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县”三强化“提升新阶人士履职能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3 12:11:5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强化脱贫帮扶能力。选定诺水河社区作为新联会助产兴业的帮扶阵地与宣传窗口,对该片区贫困村农副产品通过新联会自建电商平台、旅游景区展销平台解决产销矛盾,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组织律师事务所、县农业担保公司等组织,定期或不定期进入贫困村,向贫困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金融咨询服务。充分发挥新联会25名会员单位从事涉农产业,流转土地,收入租金,流转3300余亩土地,145多户贫困户土地流转租金收入年均达1100余元,大力提升社会帮扶能力,县政协表彰的十大扶贫明星中3位是新阶会员。

二是强化调研协商能力。持续发挥“议政直通车”制度作用,充分利用新阶人士职业、群体以及个体优势,及时发现社会以及社区问题,坚持边调研、边协商的原则,在政策制定的筹备、出台以及实施阶段均要充分听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意见与建议,保证调研协商的真实性与可靠性,新阶成员在市级提案数为4件,县级提案数13件,针对县域民主建设方面纳入县委全会征求意见稿,有效提升新阶人士调研协商平台和能力建设。

三是强化合作共事能力。先后组织新阶会员前往省社会主义学院、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能力培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法律法规等方面能力。在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等群体中广泛收集社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调研协商结果意见与建议质量的再反馈,不断强化新阶人士社会参与度的能力。通过更加严实的举措,不断强化新阶人士的合作共事的能力。

(通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