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青白江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04 11:36: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日,青白江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阶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峻昆,区人大副主任李跃军,区政协副主席刘显勇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青白江总支副主委侯晓红,区工商联主席徐敏应邀分别代表区级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区级各人民团体到会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成都市青白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会上,青白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成都盛华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盛华世代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冬代表新阶联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发言。她表示,青白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将积极引导新阶联会员充分运用大家在技术发明、学术科研、理论研究、社会实践等领域取得的成果,使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地方的发展建设,为青白江科技进步、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党和政府的民主决策建言献策。

王峻昆代表区委向青白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并进行了授牌。王峻昆表示,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也随之壮大,已经形成了分布广泛、思想多元的一个重要群体。新阶联的成立,既是顺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区深入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平台的具体行动,它必将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

王峻昆还对发挥新阶联作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来自不同群体,思想活跃、观点多样,希望新阶联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既要尊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价值观的多元化,又要发挥好桥梁纽带的凝聚作用,不断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行动认同。二是要凝聚智慧力量,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希望新阶联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团结和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区全区中心工作特别是打造产业生态圈建设、自贸区改革、港口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组织活力。希望新阶联注重发挥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互补性和创造性,形成思想合心、工作合力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区委统战部作为新阶联的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联系,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培养工作,把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个体优势整合为整体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