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青白江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04 11:39: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日,青白江区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峻昆,区人大副主任李跃军,区政府副区长冉晓晞,区政协副主席刘显勇出席会议;民进青白江支部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吴斌,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利应邀分别代表区级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区级各人民团体到会致贺词。区级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区级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青白江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成都市青白江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成都市青白江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理事18名。

会上,青白江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江艳代表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知联会全体会员一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认真履行建言献策的核心要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广泛开展交流活动,凝聚智慧、激发干劲,努力为青白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峻昆代表区委向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并进行了授牌。

王峻昆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联谊会的成立,是我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区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区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培养工作力度,鼓励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营造了良好氛围,搭建了有效平台。

他希望,全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充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工作岗位,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当好参谋,在新的战略布局中去主动谋划青白江发展,推动我区在未来的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车”;知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聚宝盆”,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连心桥”和党外知识分子可以信赖的“大家庭”;党外知识分子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各条战线上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我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再立新功。(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统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