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彭州市召开“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及援藏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4 15:09: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2日下午,中共彭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彭州市2018年“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及援藏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军,市政府党组成员丁伍林,全市各乡镇、市级相关部门统战工作分管负责人及佛道教场所负责人共约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市民宗局回顾了2014年以来彭州市在“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取得的成效,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就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市政府党组成员丁伍林讲明了开展“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的必要性,并指出了全市各部门要齐抓共管;要创新思路,引导信众文明敬香。毛军部长指出: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很严峻,不是可抓可不抓,而是必须要抓的问题,同时,文明敬香工作不是一家之事,需要各乡镇、各部门协同配合。要做好“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工作,必须做到三点,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是履职尽责,细化方案;三是要强化监督,严格追责。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援藏办主任李洪对帮扶黑水县乡(镇)帮带互联结对工作进行了安排。毛军部长要求:各镇要积极响应成都市委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帮带互联,结对工作”,要在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交流、产业就业发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村帮扶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增强结对帮扶乡(镇)“造血”功能,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共建双推帮扶新格局。(彭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