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市锦江区积极探索中国式众筹对口帮扶藏区脱贫攻坚新模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7 19:54: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4月12日,锦江区邀请中国式众筹领军人物,北京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执行院长、人才IPO布道者,人称“杨众筹”的杨勇先生到锦江分享和讲解了中国式众筹的实践创新理论、案例和模式,并就引入中国式众筹模式实施锦江区对口帮扶藏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项目研发和模式分析。

据悉,2017年,锦江区在对口帮扶甘孜州炉霍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整合优势资源,引入众筹理念,启动实施了“格桑花开.锦绣炉霍”携手同行行动,动员和组织区内全体街道、主要部门、重点行业、品牌社团、龙头企业、爱心家庭六大主体共同投入对口扶贫工作,已累计众筹各类资金及物质折合60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锦江区在下一步的对口帮扶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将围绕贫困村集体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中国式众筹“1+30+N”的模式,瞄准一个贫困村,定位一个村集体经济项目,众筹30个股东担任贫困村的荣誉村民,荣誉村民再众筹N个产品推广者和消费者,实现贫困村长效持续增收脱贫,为锦江区推进“格桑花开.锦

绣炉霍”携手同行行动的精准性、长效性、示范性提供更加有力保障,此模式将开启中国式众筹对口帮扶藏区脱贫攻坚的一条新路子。(锦江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