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金牛区统一战线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2 17:45: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金牛区高度重视“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左正洪在部长办公会上对如何开展好纪念活动提出工作要求,区委统战部于4月中旬制定了《关于在全区统一战线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纪念活动相关事项,并于近日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纪念座谈会。4月20日,金牛区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会上,全区七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左正洪从要充分认识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的目的意义、深刻把握纪念活动的内容和重点、落实好纪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二是举办党外科级干部培训班。4月22—26日,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联合在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外科级干部培训班,全区共23名党外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重点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基本理论等相关知识。同时,还通过组织学员到郭沫若故居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方式,切实发挥好以史育人、传统感召的重要作用。

三是组织参观教育基地。4月20—22日,民盟金牛区总支组织全体盟员和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赴宜宾“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盟员之家”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纪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广大盟员弘扬先辈精神、传承优良传统的信念。

四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3月22、28日,民建金牛区总支先后组织全体会员赴战旗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近距离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发展建设成果。4月2日下午,民革金牛区支部班子成员与支部老同志、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辉煌中国》并展开了积极的探讨。5月6日,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三支社组织全体社员学习“五一口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以及《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的内容、背景和意义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凝聚全体社员的思想共识。

下半年,区委统战部将按照《方案》的时间节点,继续抓好主题征文、同心惠民、专题研讨等系列活动,同时积极引导和支持全区各民主党派开展纪念活动,继承和发扬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金牛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