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双流区委统战部力求又快又准又实地把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0:12: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结束后,双流区委统战部结合省委、市委统战部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对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传达学习求快。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双流区委统战部立即召开机关干部及部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专题传达学习读书班精神,特别是原文传达学习领会了省委常委、统战部田部长向利的讲话精神。部分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二是汇报争取求准。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结合后,双流区委统战部对标田向利部长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工作开展先进兄弟单位做法,全面梳理双流区统战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第一时间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了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特别是田向利部长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要求。区委主要领导表示,区委将继续全力保障各种统战规定落实,要求统战部牵头全力抓细抓实田向利部长讲话精神落实工作,力争统战工作开展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部署安排求实。专题传达学习会上,围绕田向利部长新时期统战工作要“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要求,结合双流区委统一战线实际,明确要团结和带领全区统一战线重点做到“三个提升、五个增强”,即提升政治站位、提升精神区位和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思想引领能力、牵头协调能力、整合资源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和一抓到底能力。(双流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