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市在简阳举办宗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5 10:00: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6-12日,成都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在简阳举办了简阳市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教职人员达50人。

此次培训班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用。一是专题讲座。成都市委党校副校长谢育新从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方面进行专题宣讲;宗教界代表人士对教仪教规、素质提升、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进行专题讲座。二是交流学习。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前往峨眉山大佛禅院、乐山市天主教堂等地学习如何培养僧才、研究佛学、对外交流和文物保护等内容。三是实地考察。成都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先后深入简阳天主教堂、基督教崇光堂、佛教弥陀寺、伍隍洞寺和道教无极道院开展实地观摩考察。

培训考察期间,成都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要求各寺观教堂一要坚持党对宗教的领导,坚定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广大僧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在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融入到文化之都的建设中,为成都市建设文化之都增色添彩。三要结合场所自身文化特点,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努力打造文化生态特色寺观教堂。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切实提高场所依法管理水平。五要健全寺院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六要充分发挥宗教正能量,围绕简阳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扶贫济困,为简阳“脱贫攻坚”做出最大贡献。

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教职人员坚持党的领导、爱国爱教,认真贯彻执行宗教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教职人员自身素质,提升了依法管理宗教场所水平,进一步强化了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简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