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崇州市“四抓四同”构筑新阶层工作新格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8:44: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崇州市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心联汇”品牌为核心,“四抓四同”构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

抓载体阵地同建,示范创建扎实有力。在全市较早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吸收48名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思想活跃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为会员,以政治成熟、思想活跃的会员为骨干建立理事会,以土而奇农场乐园为阵地组建企业管理、职业经理人、新媒体、文化艺术等专委会和若干小组。以“心相连、智相汇”为理念,广泛联系相关行业和领域从业人员,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将土而奇农场乐园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进行重点打造,央视“致富经”、“农广天地”等省市各级媒体多次对实践创新基地给予专题报道。

抓继承创新同步,资源力量有效整合。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底数不清、联动不够、创新不强等问题,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会员交流专属微信群、QQ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创新打造便捷化、信息化的智慧统战工作平台,促进工作对象的有效聚合、工作力量的集中整合,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教育、联谊服务、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以品牌战略发展为支撑,依托土而奇智慧农业电商平台,吸引18家会员产品加入网络直销、会员营销、观光体验销售、代理销售,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

抓党建统战同振,工作成效不断巩固。强化党建、统战一盘棋,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助党建。建立新联会党支部和组织生活制度,并成立土而奇禽业合作社党支部,将党的基层组织建在新的社会阶层组织中,并与4家科研院所党支部“结对子”,共过组织生活、共享信息资源、共解发展难题,实现从市场合作到党内互助、经济驱动到组织驱动的转变,成功探索出了“鸡-蚓-果、草”生物链条式循环利用技术,获得核心专利8项,科技成果2项,6名新联会会员荣得“崇耕”领军人物称号,每年完成1—2个调研课题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抓育德育才同频,服务社会有声有色。组织会员学习培训,增强政治素养、自觉依法经营,累计投入各类培训费5万余元,参训130多人次,推荐22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成都市、崇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新联会与多个社区结对,帮助其建立维权、文化、帮扶等活动阵地,以参与社区管理、提供各种援助等形式强化实践锻炼。会员资助贫困大学生1500多人次、贫困户1000多户,折合物资300多万元;结对进社区,捐助敬老院健身器材、残疾人康复站等118万元;与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崇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