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崇州:市委书记明确宗教工作“三个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9 10:01: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7日,崇州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宗教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市委书记赵浩宇对下一步宗教工作明确“三个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深化对宗教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清醒认识我市宗教工作的形势,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省、成都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把讲政治贯穿到宗教工作全过程。

解决突出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提高处理宗教问题能力。广泛宣传党关于宗教工作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推动落实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住建、规划、国土、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切实解决当前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适应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际需要。

切实加强领导。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崇州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崇州市三级宗教工作网络,镇、村两级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镇、村党组织书记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实人员力量,将寺观教堂维修补助和宗教团体工作经费按相关要求纳入渠道。构建市委领导、市政府主导、民宗牵头、成员单位协作配合的宗教工作大格局,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市宗教和睦、社会稳定。(崇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