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青白江区委书记张胜对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提出四点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7 22:13: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2日,青白江区召开2018年援藏干部人才工作会,总结第四批援藏工作,部署第五批援藏工作。会上,第四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作表态发言,并举行了援藏工作队队旗交接仪式。区委书记、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胜出席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提高站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一以贯之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圆满完成各项帮扶工作。

二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善为。要抓好产业帮扶,在产业合作方面做文章,把九龙县的特色旅游、农牧产品等优质资源与青白江的工业和开放优势结合起来,以联合招商、项目共建为载体,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抓好民生帮扶,从解决当地紧迫问题入手,帮助当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抓好人才帮扶,通过开展“传帮带”、干部双向挂职交流、专业技术人才技能培训等,帮助九龙县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思路、提升专业技能和水平,最终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三是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要学习和发扬前几期援藏队伍的好作风,特别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援藏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工作机制,狠抓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财务、项目管理等制度;要定期开展支部生活,正确应对各种困难和问题,正确处理好与各方面的关系,主动搞好团结。

四是要团结互助、爱护自己。援藏干部人才之间要紧密团结、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学会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加强沟通。组织部门、援藏办和援藏干部人才所属单位要时刻关心关注援藏干部人才的家庭、工作和生活,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而安心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峻昆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丽,区政协主席范维出席会议,第四、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及选派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青白江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