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简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0 08:45: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6日,简阳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简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简阳市图书馆馆长毛羽、成都亿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皓分别当选市知联会会长、市新联会会长。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向两个联谊会授牌,新当选会长作了表态发言,简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顾晓玲对建好知联会、新联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魏在田对简阳市委各项工作,特别是对简阳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简阳市知联会、新联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针对知联会工作,魏在田指出,要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广泛凝聚人心坚定意识,认真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组织引导广大知识分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要以培养举荐人才为重点,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事业提供源头活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夯实人才之基。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将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引导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围绕省委、成都市委、简阳市委工作重心,认真开展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活动。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本,进一步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联系,努力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温暖之家。

针对新联会工作,魏在田强调,要加强学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矢志建功立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感。要丰富活动,树立精益求精的品牌意识,使新联会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桥梁纽带。要发挥优势,争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主动关注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作用、展示风采。要建好队伍,着力建设一支过硬的骨干力量,实现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的影响和带动。要加强联谊,突出大团结大联合的鲜明主题,多运用讨论的办法、交流的办法、增进感情的办法,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

省委统战部、成都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简阳市领导顾晓玲、樊昌华、王婷婷、李茂鸣出席会议,简阳市首届知联会会员62人、新联会会员40人参加会议,简阳市相关市级部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简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