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落实政策 创优环境 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简阳市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28 14:46: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27日,简阳市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市委书记赵春淦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易恩弟主持大会,李崇喜、陈建龙、顾晓玲、冯胜、李建军、黄永忠、马佰让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大会。全市220家民营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简阳市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通报表扬了30户优秀民营企业、3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21位优秀创业者,以及市纪委监委等30个2018年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并向受到表扬的代表和单位授牌;全市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简阳市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已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财税增收的主要来源。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地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发展大势,着力创优营商环境、强化政策保障、打造公平市场,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市民营经济规模迈上500亿元台阶、民间投资规模达到400亿元以上。

会议强调,要落实政策、创优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全市上下要从惠企、便企、利企三个方面着力,坚持“加减乘除”并重,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要素保障,减轻企业负担,鼓励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进行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兑现承诺,确保各级优惠扶持政策落地生根、全面生效。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简化中小企业注册手续,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降低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门槛;大力推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积极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三到精神”,继续实施市领导走访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不断拓宽服务领域,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企业家要装好“发动机”,坚持改革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要掌稳“方向盘”,优化产业结构,把握发展风向标;要系上“安全带”,增强法律意识,守住信义高压线;要认清“出发点”,自觉担当责任,书写家乡情谊谱,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统战部荣获“2018年简阳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市委统战部将再接再厉,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决策部署,做好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工作;搭建好党政与企业沟通平台,进一步构建新型的亲清政商关系,全面提升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水平,实现新时代简阳“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简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