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首届“金芙蓉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24 20:20: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8日,首届“金芙蓉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民盟成都市委原主委、成都市政协原副主席李铀,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夔、副部长张吉广等出席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共征集到来自海内外的作品共计556件,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和复评,评出金芙蓉奖2件、银芙蓉奖4件、玉芙蓉奖10件、优秀作品奖23件、蓉城之子奖10件、人气作品奖50件,最佳指导奖13名。这些作品均以“芙蓉”为创作原点,以成都人文情调为产品基调,力求实现审美与实用统一,体现天府文化内涵。其中《蓉城剧场》《“福荣”餐具》获评金芙蓉奖,《芙蓉斋》《芙蓉熊猫杯》《芙蓉文创科技杯系列》《芙蓉醉文创酒具》获评银芙蓉奖,《木莲椅》《芙蓉韵系列鞋》等获评玉芙蓉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扬琴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吴瑕作品《芙蓉旗袍》获评“最佳服装设计奖”。职业画家、成都市芙蓉文化研究会会长杨学宁被授予“特殊贡献奖”。

此次活动通过优秀作品展览、“欣欣向蓉”芙蓉主题书画展、获奖作品颁奖、原创艺术节目演出等形式,展示民盟成都市委会三年来推动芙蓉文化建设的历程,推出高质量、有市场吸引力的芙蓉文创产品,呈现面向未来的芙蓉文创产业发展设想和行动。通过活动的举办,希望让更多人感受成都的芙蓉文化,丰满对成都的美好记忆;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致力于芙蓉文创产品的精耕细作,使芙蓉文创产品上一个新台阶;也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有更多的企业家、投资人、文创人士积极关注和参与芙蓉文创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