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龙泉驿区实施“海归蹲苗计划”助力甘孜县教育脱贫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28 23:05: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龙泉驿区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对口援藏决策部署,着眼构建全域帮扶大格局,充分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发挥统战平台优势作用,以教育援藏为切入点,发动归国留学人员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组织引导龙泉驿欧美同学会启动实施“海归蹲苗计划”,开展“海归助学金”、“你心印我心”爱心寄宿和“藏汉一家亲”研学等3大活动,为助推甘孜县教育脱贫贡献龙泉驿统战力量。

一是全员参与、持续募捐,“海归助学金”打通海归扶贫“快车道”。在龙泉驿欧美同学会中发起海归助学金募款活动倡议,以每名甘孜县学生2400元/年为目标,广泛动员同学会会员向区红十字会指定账户捐款,并商请甘孜县教育体育局牵头,首期推荐选拔了10名甘孜县优秀学生进行资助。目前,首批2.4万元资金已通过红会渠道开始逐月发放。后续社会资金将以相同方式发放,用以帮助甘孜县更多的同学更好地学习成长。

二是家庭接纳、群众参与,“你心印我心”实现结对家庭“零距离”。活动前期通过“见证龙泉驿”、《龙泉开发报》等在线上线下发起“你心印我心”爱心寄宿家庭招募活动,面向全区公开招募、层层选拔了10个甘孜县学生在龙泉驿的“家”。让甘孜县同学真正走进龙泉驿家庭,让龙泉驿市民和孩子们能有机会与甘孜县同学一起生活,相互学习,拉近彼此距离,结下深厚友谊。

三是足履河山、行观天下,“藏汉一家亲”搭起两地同学“连心桥”。秉持“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人生即远足”理念,邀请四川省社会教育发展促进会等专业团队在成都地区,围绕熊猫文化、巴蜀文明、科学探秘、汽车龙泉等5个主题,精心设置了为期5天、共计14场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给龙泉驿、甘孜县两地同学带来了不同的暑期体验,留下了深刻的共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