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锦江区举办港澳台侨同胞“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12 15:57: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0日,由成都市委统战部、锦江区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港澳台侨同胞“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举行。市区海外联谊会代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归侨侨眷和部分在蓉海外侨胞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卢伟良,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香贵,锦江区政府副区长文华出席活动,锦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军主持活动。

卢伟良向积极投身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鼓励大家进一步发挥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关注、支持和参与成都的经济社会建设,为成都的发展出谋划策,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李香贵在讲话中表示,真诚希望广大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归侨侨眷进一步深化思想共识,秉持民族大义,顺应历史潮流,加深合作交流,广泛宣传祖国壮丽70年发展成就,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他号召广大港澳台侨人士积极参与成都建设,深度聚焦公益慈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对外开放,为锦江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鼓励大家带头宣传成都、推介成都,充分发挥在海外的资源人脉广、信息渠道多的优势,大力宣传成都亲商安商优商富商政策,在国际传播中讲好成都故事、传播成都声音,为成都招引更多战略性重大项目和领军型高端人才。

成都市女学文化研究会会长龚怡作了声情并茂的主题讲座,主持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联谊活动在诗词吟诵和歌曲合唱中迎来高潮,众人齐举国旗,以优美动听的歌声、饱满高亢的激情,深情吟诵中秋诗词,生动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献上最深情的告白和祝福。

活动中,海联会代表、台商代表、侨眷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港澳联络处、对台交流处、侨务综合处负责同志,锦江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台联、区投促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锦江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