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市无党派代表人士赴绵阳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12 16:40: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9日,成都市委统战部组织无党派代表人士赴绵阳“两弹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成都市知联会副会长、四川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敏带队,来自市、区(市)县知联会近40名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发党外知识分子报国热忱,切实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情感归属、发展信心和责任担当。

“两弹城”从时代背景、辉煌历程、地位成就和新时代新长征等多个角度展现了“两弹一星”的建设者、创业者,胸怀强国梦想,甘当无名英雄,筚路蓝缕,艰难奋斗,克服各种困难,以石破惊天的英勇气概,实现了中国核工业的从无到有,为新中国书写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壮丽篇章。

在考察过程中,生动的讲解、一张张照片、一幕幕情景再现,生动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和广大科研人员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牢记使命、不畏牺牲、为国奋斗的奉献精神,把考察人员带回到了50多年前那段激情燃烧、艰苦卓绝的岁月。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故居、防空洞等地,大家一边参观“两弹城”一栋栋富有上世纪60、70年代特色的建筑,回顾老一辈知识分子艰苦奋斗历程,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钱学森、朱光亚、王淦昌、邓稼先等无数“两弹一星”的建设者、创业者隐姓埋名十几年,苦心孤诣在这里打造大国重器,甘当挺直中国脊梁的感人事迹,大家深受震撼,经受精神洗礼。

大家向邓稼先先生铜像鞠躬敬礼,敬献鲜花,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思想得到了熏陶,精神受到了洗礼,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把成都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成都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