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教育扶贫金阳县对接工作会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15 11:31:25)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8月12日下午,民革四川省委教育扶贫金阳县对接工作会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旅发委副主任郑学炳,民革凉山州委主委、副州长肖春,民革凉山州委副主委肖萍华,中共金阳县委副书记何林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瓦渣色尔等出席会议。民革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民革党员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及金阳县教科局、文广和体育旅游局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金阳县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肖春认为,教育扶贫方向非常正确。民族地区的脱贫必须阻断代际传承,其途径首推教育。民革省委按照中共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对凉山州教育扶贫进行调研、与定点扶贫金阳县进行工作对接,工作务实、行动迅速,民革凉山州委将积极配合、协助。

郑学炳指出,教育扶贫事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同步小康的大局,意义重大,时间紧迫,困难重重。民革省委高度重视,将集中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的力量,必要时还将求助民革中央和兄弟省市组织,完成教育扶贫任务。

郑学炳在讲话中提出系统谋划、重点突破;不等不靠、教育为先;问题导向、尽心尽力;突出特色、力求实效等四个方面的要求。同时对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师资培训、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罗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