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盟省委调研组赴巴中考察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18 15:17:2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巴中市工作汇报会

为贯彻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和王东明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我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实现脱贫攻坚献计出力,积极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共四川省委2016年度政党协商工作安排,结合民盟省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应中共巴中市委邀请,8月15日至17日,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率领由省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住建厅以及民盟省委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赴巴中市围绕推动秦巴山区脱贫攻坚,打造川东北城市群、培育多点多极支撑新兴增长极,在川东北秦巴山区建立天然气开发示范区带动产业发展、实现脱贫攻坚等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巴中市平昌县驷马镇“驷马水乡”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园发展情况,同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助推经济发展情况,羽玺脂塑、秦巴电商产业园建设情况,巴中市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民营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康养旅游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下八庙镇普济村党外人士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等情况。

考察平昌县驷马镇农业产业园

听取天然气清洁燃料项目公司发展情况

考察秦巴电商产业园建设情况

考察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康养旅游精准扶贫情况

考察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民营经济精准扶贫情况

听取巴中市统战工作汇报

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巴中市委、市政府举行考察调研座谈会。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围绕调研主题,重点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强化措施、硬化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明晰定位、突出重点,努力打造川东北城市群新兴增长极;细查资源、加快开发,努力把天然气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就巴中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重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对巴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巴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战略决策部署,立足市情、区位和资源优势,发展思路清晰,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多项指标增幅跃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主动作为,创造出很多先进经验,扶贫工作开展得细致扎实有效。同时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对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作出重要部署。巴中要立足优势,把绿色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积极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全面建设“绿色四川”贡献力量。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畅通“毛细血管”,打通“大动脉”,加快构建立体交通网络,力争在3至5年后取得突破性进展。要错位发展旅游业,立足巴中得天独厚的资源,大力发展康养旅游、绿色旅游、森林旅游,高起点规划,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找准亮点,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构建多元化多样化的旅游业态,避免同质化建设。要深度调查研究巴中制造业发展的定位和战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要将产业发展与民生紧密联系,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百姓增收就业,不断推动民生改善。要把扶贫工作和人口变迁基础数据的预测结合起来,从长远研究规划扶贫工作,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现精准扶贫,市委、市政府要加强与政协、民主党派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助推巴中市经济社会发展。

在巴考察调研期间,赵振铣听取了巴中市发挥律师作用工作的汇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召开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意见建议。

(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