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完善住房租赁制度”实务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26 13:13: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10月24日下午,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迅速行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召开“完善住房租赁制度”实务研讨会。会议在社省委会议室举行,由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梁崇铭主持,十多名各领域的社员和专家参加座谈。

图为温江区房管局的九三学衬社员陈洁向大家详细解释“租售同权”

来自温江区房管局的社员陈洁向大家系统阐述了我国现行的住房租赁制度,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介绍了目前广州等城市正在试点进行的“租售同权”相关政策。与会社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结合自身专业领域谈了自身体会,并针对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联合调研中的《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展开深入讨论。参政议政委员会还计划近期组织实地调研,形成关于“完善住房租赁制度”的参政议政的意见和建议提交。(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