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联合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赴布拖县开展教育帮扶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30 17:11: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6至29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率队,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局长文贤代和来自成都市金牛区15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齐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教育帮扶。致公党四川省委向当地捐赠资金、物资价值73万元,金牛区教育局与布拖县教育局建立了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关系。

据悉,按照《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方案》文件要求,致公党四川省委从2016年5月开始对口帮扶凉山州布拖县发展教育事业。自帮扶行动开始以来,致公党四川省委多次组织专家学者、党员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到布拖县开展调研和帮扶活动,先后捐赠资金、物资价值150万余元。在扶贫行动中,致公党四川省委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长效的、可持续的帮扶机制和帮扶模式。此次省委会以四川省实施“千校扶千校”行动为契机,借力成都市优资的教育资源,协调联系金牛区教育局与布拖县教育局进行结对帮扶,旨在通过金牛区15所中小学与当地学校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帮助布拖县在教育理念、管理办法等方面提质增效,从而对布拖教育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10月27日举行的“致公党四川省委教育帮扶布拖县捐赠暨金牛区教育局与布拖县教育局结对帮扶签字仪式”上,文贤代与布拖县教科局局长胡子丹共同签署了《致公党四川省委教育帮扶凉山行动金牛区教育局与布拖县教育局学校(幼儿园)结对帮扶框架协议》,致公党四川省委向当地捐赠帐篷100顶、运动鞋500余双和资金40万元。

“致公党四川省委教育帮扶布拖县捐赠暨金牛区教育局与布拖县教育局结对帮扶签字仪式”现场

文贤代在讲话中表示,将秉承四点原则落实结对任务,一是立足当地所需,全天候全时段开放金牛区教育资源;二是立足自身所能,使用“绣花”功夫精准帮扶;三是相互学习,汲取当地同胞自信自强的精神品格;四是有福同享、有困同当、共建共享,共同提高。

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局长文贤代(右)与布拖县教科局局长胡子丹(左)共同签署了《致公党四川省委教育帮扶凉山行动金牛区教育局与布拖县教育局学校(幼儿园)结对帮扶框架协议》

肖剑书在会上讲话。他希望各结对校、园在双方教育局签订的协议之下加强联系、深入交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商定出可操作、有实效、可持续的帮扶协议和工作方案,从主要任务、实施步骤、阶段事历、领导机构等方面,共同确定帮扶的内容、目标和方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肖剑书表示,下一步致公党四川省委将继续坚持智力支持为主、加强资源整合,动员多方力量关心支持布拖教育事业。一是继续开展暑期教育培训,对布拖县校园长等管理人员、骨干教师、普通教师进行分层分类培训;二是落实教育信息化项目,提升布拖县教育信息化水平;三是争取资金在布拖建立幼教点,支持布拖幼教事业;四是举办索玛花开慈善年会,将筹集善款捐到布拖县用于教育帮扶;五是加强与爱德基金会、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四川商会的合作,争取助学援建、贫困生资助等项目;六是继续组织内地和彝族学生的夏令营活动,增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

会前,来自成都市金牛区15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还克服山高路远,分别赶赴凉山州布拖县各乡镇考察调研,与当地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商定帮扶内容。凉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阿呷,布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比曲吾色全程陪同调研。

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左二)和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局长文贤代(左三)在布拖县交际河中学调研

成都市金牛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在凉山州布拖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与当地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致公党四川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党员爱心企业负责人和省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的相关同志。捐赠资金由致公党员、东方天呈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东提供。(敬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