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盟灾后重建建议获张高丽批示,国家发改委就落实批示精神开展实地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7 13:19: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后,作为定点帮助该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单位,民盟四川省委除了号召各市(州)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有序投身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外,还认真思考从什么角度来帮助该县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

8月25日,赵振铣主委在机关办公会上部署:联合省政府研究室、省统筹城乡研究会等单位及有关方面专家组成课题组,以灾区生态恢复重建为主题广泛深入地开展调研,将基层的诉求通过盟中央转达给中共中央、国务院,为灾区争取到更有力的扶持。赵主委还指示,由下派到九寨沟县任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的盟省委宣传处干部陈晓灵,在参政议政处、研究室指导下开展前期工作。

赴九寨沟县挂职仅一周就经历了“8·8”地震惊心动魄场面的陈晓灵,虽毫无参政议政调研经验,但接到赵主委指示后,他立即行动起来。不懂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的要领,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虚心向参政议政处、研究室及机关老同志请教;不知道灾区生态恢复重建究竟存在什么困难,便主动向当地相关部门同志请教;不知道灾区干部群众对生态恢复重建有什么样的期望,并深入基层仔细了解情况、耐心倾听诉求。在盟省委的指导下,在机关职能部门和老同志的帮助下,在基层干部群众的支持下,陈晓灵很快就收集到大量第一手资料,并在较短时间内提交了前期调研报告。

9月13日至15日,赵主委亲率调研组赴九寨沟县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灾区存在的困难和干部群众的期望,对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作了明确指示。

9月27日,盟省委将《科学推进生态恢复重建,把九寨沟地震灾区建设成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报送盟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

盟中央将其整理为《关于在九寨沟地震灾区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推进生态恢复重建的建议》后转送国务院,随即便获副总理张高丽批示。

11月1日至3日,由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社会司、西部司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专程赴九寨沟县就落实张高丽副总理批示开展调研。

听取了九寨沟县灾后恢复重建和民盟四川省委课题组的情况介绍后,环资司副司长任献光代表调研组指出,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提交的《建议》得到张高丽副总理高度重视。张高丽副总理在批示中,要求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等对民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研究落实。他表示,国家发改委将贯彻落实张高丽副总理的批示精神,结合此次调研,就民盟提出的建议继续分析研究,制定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政策,促进九寨沟县在生态、旅游等方面更好地恢复重建。(川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