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举行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03 18:04: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月1日是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日,2017年12月30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办、民革成都市委会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前行”庆祝民革成立70周年活动在南充市营山县举行。活动由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学炳主持,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中共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等参加活动并致辞。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刘枫、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许晓辉及民革四川各地市州组织负责人,民革成都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团结报社总编辑汪业芬应邀出席活动。

郑学炳在主持活动时指出,我们今天来到党员帮扶的脱贫村现场举行系列纪念活动,以民革组织和党员致力脱贫攻坚实际成果来庆祝民革成立70周年,其目的就在于更好地传承民革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砥砺前行。

里赞在讲话中表示,站在民革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我们不仅要回顾历史,更要检验现在的实践成果并且对未来进行展望。我们要通过这次庆祝活动,带领全体四川民革党员思考我们民革党员具体做了哪些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还有哪些工作需要我们去努力。

里赞说,为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指示要求,我们的民革工作应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脱贫攻坚和推进农业产业升级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

12月29日,也就是庆祝大会前一天,在濛濛细雨中,百余名从四川各地州市赶来的民革党员代表来到营山县朗池镇兴云村脱贫攻坚示范现场,见证这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蜕变之路。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贫困村作为此次活动的站点?原来,这个浩大的田园综合体建设工程,成都市民革党员潘冬梅率领她的创业团队也参与其中。

12月30日的庆祝活动现场,潘冬梅作为党员代表,被邀请上台讲述如何助力营山县兴云村脱贫攻坚工作。

“南充历史悠久、物产丰富、文化厚重,但也是贫困县较多的地区,贫困面大、量广、程度深。成都民革党员参与南充营山县的脱贫攻坚,助力精准扶贫点建设。今天,我们以参观学习他们扶贫点的方式来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这是对中山精神最好的发扬,是对民革光荣传统的最好继承。”王晓贤说。

庆祝会上,大家观看了民革历届领导人视频集锦和四川民革各级组织为庆祝民革70周年制作的“寄语民革”视频,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参观兴云村脱贫攻坚示范现场,民革成都市委会还为四位新加入民革的党员代表举行了入党仪式,并颁发党员证书。

据民革成都市委会负责人介绍,在脱贫攻坚工作的现场举行新党员入党仪式,期望能在年轻党员心中播下担当、奉献的种子,以老党员为榜样,更好地为民革服务,为社会作更多贡献。(罗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