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音乐家寇勇再度荣膺CCTV新春原创歌曲金奖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4 15:31: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月21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CCTV第六届新春原创音乐盛典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民建会员、南充新未来艺术团声乐艺术总监寇勇再度荣获原创音乐金奖。由阿坝藏族词作家樊银品作词、寇勇作曲、阿坝藏族女歌手蓝卡拉姆演唱的歌曲《九寨雪》,以及由霍兆利作词、寇勇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天那边有个美丽的传说》两首歌曲双双荣膺金奖。

寇勇表示,去年8月8日晚上的一场地震,让世界自然遗产四川九寨沟一片狼藉、遍地灰暗。这个曾经五彩缤纷的旅游景区被这场7.0级的地震摧毁,多处坍塌、道路阻塞让人们也无法联想起那个昔日人间天堂般的九寨沟。如今,九寨沟的美景虽然已经得以恢复,但仍然人迹罕至,阿坝藏族女歌手蓝卡拉姆深情演绎的歌曲《九寨雪》,情深意切,饱含对家乡美景的眷恋和赞美,对九寨的牵挂和祝福,让人对九寨沟的无限美景引发深深的眷恋和无尽的向往。

在去年2017CCTV新春原创音乐会颁奖晚会上,寇勇作曲、李庆文作词、歌唱家敖长生演唱的曲目《仓央嘉措》,荣获“2017央视CCTV新春原创音乐会”金奖。(民建南充市委  李其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