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成都理工大学民盟支部赴凉山州雷波县开展捐资助学及医疗义诊服务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4:28: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成都理工大学民盟支部赴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汶水镇铜厂沟村幼儿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为当地村民开展医疗义诊服务。此次活动由民盟支部牵头、校医院参与。

助学活动一行人刚到铜厂沟幼儿园,顾不上长途跋涉和高原山区带来的身体不适,纷纷行动起来,卸货、分装,热火朝天地准备着助学物资和义诊设备。本次活动共捐赠了儿童图书426册、益智玩具和体育用品50余套、教师用书20余册,总价值达4700余元。在捐赠仪式上,民盟支部副主委郭江教授说,民盟致力于文化教育兴国的宗旨,将制定专门教育帮扶计划,选派骨干盟员教师志愿为村民们开展免费教育培训,同时向孩子们介绍了成都理工大学的概况,勉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能以优异的成绩报考成都理工大学,成为有知识、有理想,能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的人才。

在医疗义诊服务活动中,医务人员为村民进行了常规体检和特病咨询活动,并根据病症提供医疗建议、开具处方,向村民发放医疗知识宣传手册,为村民和村幼儿园师生讲解疾病防控知识。

铜厂沟村第一书记王校彬介绍了铜厂沟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爱心行动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表示将和村幼儿园教师一道,专心用心,创造良好的教育氛围,让孩子们能够走出大山,成为能改变自己家乡的有用人才。

铜厂沟村位于凉山州雷波县汶水镇,全村属纯彝族聚居村,主要以种植、养殖业为主。全体村民分别居住在位于海拔1700米以上的3座山,居住地的地势陡峭、气候恶劣、交通闭塞,生产方式原始,受教育程度低,尤其是幼儿教育,铜厂沟村幼儿园基本教育书刊和体育用品几乎没有,尤其是教师用书和用品更是极度缺乏。成都理工大学民盟支部在获悉铜厂沟村扶贫帮贫的需求信息后,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筹集资金,组织募捐,在学校党委统战部、校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此次捐赠和义诊活动,让大凉山的彝族同胞们感到凉山不凉,人间处处有真爱。(成都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