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泸州市委青年委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8:11: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新中国来之不易!是共产党的血肉之躯筑成了新中国诞生的基石!”遵义四渡赤水纪念馆前,泸州民建青年会员周勇感慨地说。

5月10日-11日,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69周年,民建泸州市委青年委员会组织青年会员、新会员及部分入会积极分子到遵义四渡赤水纪念馆和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和爱国主义教育。

5月10日,近30名会员(入会积极分子)在遵义市习水县四渡赤水纪念馆内,在讲解员引导下认真观看了馆内的文史文献、图片、实物及影像资料,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的战斗、生活历程,回顾了当年红军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情景,并在遵义市红军山红军烈士陵园集体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向在长征中牺牲的烈士表达了深深的敬意。11日,会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通过听讲解、观短片、看实物,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深刻领悟革命精神。通过参加,大家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秉承民建先贤响应“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初心”,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