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农工党宜宾市委赴屏山县调研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2 17:05: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宜宾市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安排,近日,农工党宜宾市委主委何山率队赴屏山县新安镇联合村调研脱贫攻坚。市委会副主委魏琴、金华,秘书长刘敏,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兴岷,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畜牧业专家等参加调研,县级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何山一行实地查看了联合村公路和聚居点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聚居点用地面积、建设面积、工程进度、资金投入、功能布局、容纳人口等情况和公路建设规划。同时,还实地察看了李子等产业发展状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何山一行认真听取了新安镇镇长和联合村第一书记对村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介绍,重点了解了村组道路及产业发展需求。在了解到联合村乡村公路建设薄弱、产业发展滞后、养牛技术缺乏等情况之后,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专业尽力为联合村提供支持和帮助。随后,调研组与镇、村干部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种养殖技术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何山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民主党派义不容辞的职责。农工党宜宾市委将充分利用党派特色,推动脱贫攻坚。一是继续深入乡村,积极实地走访调查,推动扶贫项目落实,明确项目责任人和工期,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统筹整合力量,不断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推动贫困人口持续增收。三是充分利用界别优势,以活动为契机,加强对接,为屏山提供农林、畜牧等方面的人才和技术支持,为屏山脱贫攻坚倾情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