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对游仙区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31 18:06: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沈其霖带队赴农工党中央拜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等。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会议室,游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万庆代表游仙区人民政府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签订了项目捐赠协议。

曲凤宏亲切接见了沈其霖一行,今年恰逢“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沈其霖感恩了农工党中央在灾后重建中给予绵阳的无私援助并汇报了绵阳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当听到沈其霖此次来京是为了争取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相关项目时,曲凤宏十分关心,他仔细询问了项目的推进情况,并表示将会继续支持绵阳社会服务活动开展。

在随后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周庆年对沈其霖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他表示,经过20多年来的发展,基金会为帮助基层提高业务能力,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作出了一定贡献。这次捐赠旨在希望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沈其霖代表农工党绵阳市委和游仙区市人民政府向基金会对游仙区基层卫生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去年基金会捐赠江油市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的运行成效。农工党绵阳市委会和游仙区人民政府将按照基金会和有关部门的要求,全力配合用好捐赠设备,强化管理监督,提高服务水平,让设备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将地方卫生事业得发展、民主党派得口碑、当地老百姓得实惠的多赢局面绽放在游仙。

据了解,此次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是在四川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之举,也是农工党绵阳市委落实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走进游仙”工作的重大措施。一年来,农工党绵阳市委立足党派特色,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组织调研、邀请座谈、外出考察等牵线搭桥工作,最终促成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签约。基金会将会向游仙区基层医疗机构捐赠价值4126.64万元的医疗设备,项目的实施将切实解决游仙区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基层卫生院设备陈旧老化等难题,对游仙区乃至绵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农工党绵阳市委将协助协议双方做好项目的落实和推进工作,继续加强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之间的沟通协作,为我市其它区县引进可以解决脱贫攻坚瓶颈问题、影响深远的帮扶项目。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宝金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项目部执行副主任梁宏伟,主任助理卓晔,项目部王逸俊,游仙区卫计局局长樊远兵,副局长韩桢惠,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杨仕荣等还参加了拜见或签约仪式。(农工党绵阳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