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跨省借力  助推脱贫攻坚纵深开展——乐山组织小凉山地区乡镇医务人员赴辽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2 15:46: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20日,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金口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兴华率金口河区10名乡镇医务人员赴辽宁锦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乡镇医务人员锦州培训班”。锦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璟,锦州市副市长、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 锦州市委会主委安锦香, 锦州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安锦香在致辞中表示,锦州文教卫底蕴深厚,此次举办金河口区乡镇医务人员锦州培训班,是加强乐锦两市党派工作交流与互动的有益举措,希望通过广泛交流与互动,达到双方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把帮扶寓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在文化教育卫生方面给予金口河更多支持。

赵璟在讲话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的又一历史使命,希望大家一道,坚持监督与帮扶相结合、项目帮扶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与特长,共同在这场伟大的攻坚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佳于开班仪式结束后会见了易志隆一行。他表示,锦州市和乐山市在很多方面有较强互补性,希望两市今后多走动、多联系、多合作、多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共同发展。

易志隆向关心、支持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致公党辽宁省委、锦州市委市政府、致公党锦州市委、锦州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在今后把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实践中见成效,更好服务金口河区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来报答锦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和深情厚意。

此次培训为致公党乐山市委充分利用致公党辽宁省委对口乐山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这一有利机遇,主动对接致公党锦州市委向锦州市委、市政府争取到20万元,专项用于金口河区乡镇医务人员培训,帮助金口河区乡镇医务队伍提升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此次跨省借力也是致公党地方组织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致公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在监督中帮扶、在帮扶中监督,把监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加强了乐山市与锦州市之间党派工作的交流互动,有助于脱贫攻坚工作纵深开展。(乐山市委统战部、致公党乐山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