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盟遂校校企合作”签字仪式举行——定向就业和扶贫资助培养汽车工匠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7 18:04: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22日,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举行“盟遂校校企合作”签字仪式。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参加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吴相洪参加仪式并致辞。

“盟遂校校企合作”内容包括吉利成蝶计划,即从今年秋季起企业在学校开办汽车类专业的定向就业班;“吉时雨”精准扶贫订单班,即吉利集团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施助学经费资助;在条件成熟时,推进吉利学院遂宁教学点或遂宁校区建设;同时为推进吉利集团在遂宁建设汽车产业园创建条件。通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培养汽车业工匠,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刘圣宇表示,30多年来“盟遂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民主党派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成功典范。此次“盟遂校校企合作”是民主党派、企业、学校携手助力脱贫攻坚、培养大国工匠、共同承担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赋予了“盟遂合作”新内涵,激发了“盟遂合作”新动能。随着项目深入实施,将助推遂宁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谱写“盟遂合作”新篇章。

吴相洪希望,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乘着“盟遂合作”的东风,尽快将合作协议内容转化为具体项目,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教师培训、实习实训等更多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市直有关部门要担当实干、跟进服务、高效服务,一如既往的支持企业和学校的发展,助推合作项目早见成效。

现场还举行了 “吉利人才培养基地”、“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实习就业基地”、“‘吉时雨’精准扶贫订单班”授牌仪式。北京吉利学院还为“吉利成蝶计划订单班”捐赠教学实训设备。

民盟遂宁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参加并主持签约仪式。(民盟遂宁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