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盟雅安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彭清华书记来雅安视察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6 16:15: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3日上午,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七次主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来雅安视察讲话精神。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副主委何海、徐怀亮,各基层主委、专职干部、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彭学松主持会议。

会上,彭学松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彭学松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来雅安视察讲话精神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雅安民盟将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来雅安视察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主委会议、半年盟务工作会议、新盟员培训会,以及基层组织支委会、全体盟员会议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市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市盟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来,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民盟更大贡献。

二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共雅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485”发展思路,围绕“四大提升工程”“八大行动”目标,从农村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城乡教育均衡、中药材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三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共雅安市委要求,认真总结去年民主监督经验,结合今年工作实际,确定今年民主监督重点,对名山区今年将要摘帽的18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四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精准发力,集中力量做好名山区双河乡金狮村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资源,坚持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捐资助学、科技培训、健康咨询等活动。开展东进融入主题活动,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五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组织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民盟市委、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在基层开展建设规范化支部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激发盟员工作活力,为盟务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民盟雅安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