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社法委开展调研并举行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0 15:45: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8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民革四川省委社法委主任里赞,带领社法委委员就成都市法律援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温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温江区和盛法律服务站、郫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在郫都区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成都市司法局的关于法律援助总体情况通报,听取了成华区、温江区、郫都区和大邑县司法局相关情况介绍。成都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赋桂等陪同调研。

里赞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今天的实地调研收获很大,深受教育,不论是法律工作者、法律教育教学研究者,还是行业外人士,对法律援助工作了解不多、甚至于可以说是知之甚少。今天实地走访,感觉亮点纷呈、印象深刻。民革组织与法律援助工作有密切的关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就是在国内学术界最早提出法律援助、最早开始工作实践、最早开始研究工作的专家。民革省委社法委一定要认真学习今天的调研所获,认真研究,形成有实际效果的调研成果,通过人大、政协和政党协商平台,发挥参政党助力作用,体现参政党价值。

里赞希望,在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方面与市司法局形成长期的联系沟通机制,互通信息,深度合作。同时可以开展联合调研,创新民革参政议政的形式。

调研结束,民革四川省委社法委举行了工作会议。里赞对社法委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成果形成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民革四川省委社法委副主任罗长中、颜利,委员韩冬、马克敏、果晓峰等参加调研和有关会议。民革成都市党员中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革成都市委社法委部分委员参加调研和座谈。(任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