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宜宾市委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0 09:03: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5日,民建宜宾市委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安排布置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主委马利春出席并讲话,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或副主委、调研工委成员、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相关会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原秘书长黄国鲜主持会议。

会上,总结了2018年宜宾民建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18年组织发展情况,布置了评选2018年度先进支部和优秀会员等年终总结工作。林乃宏副主委介绍了中共宜宾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制定的重要工作内容及民建宜宾市委拟定的2019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方向,分析了参政议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讲解了撰写提案建议的重点方向、切入技巧、撰写方法等,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实际、搞好调研,不断提高建议、提案撰写质量,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

与会人员按照课题方向,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及熟悉的行业、领域各抒己见,发表意见,积极谋划落实2019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会议共落实经济副中心、环保、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人工智能、营商环境、共给侧改革等课题13个。

马利春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党意识、履职意识,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责的第一要务;在参政议政中突出民建的特色,发挥民建的优势;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市委提出的“565”总体谋划和创建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民建宜宾市委供稿)

上一条:农工党乐山市委到沐川调研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