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农工党眉山市东坡区支部赴茂县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3 19:12: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5月9日—10日,农工党眉山市东坡区支部赴阿坝州茂县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向茂县东兴镇小学校和60多名学生捐赠由支部党员个人募捐的价值8.5万元的联想品牌电脑、LED显示屏、打印复印一体机、春秋季学生校服、图书等一批教学设备和生活学习体育用品。

在其后举办的“走进茂县凤仪镇小学爱与感恩教育专题讲座”,全国优秀志愿者、眉山农工党员、眉山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眉山市李妈妈爱心协会会长李俊英,为茂县凤仪镇小学2000多名多民族小学生讲授了主题为《爱与感恩》的精彩讲座。李俊英“李妈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及现场游戏互动,着重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感恩时代5个方面教育和引导孩子们要去争做懂得爱与回报爱的好孩子,让爱与感恩的种子薪火相传、代代相承。“李妈妈”富有激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现场还举行了眉山市李妈妈爱心协会向茂县凤仪镇小学校爱心捐赠仪式,为该校捐赠了价值3.3万元的各种学习书籍1500册。

阿坝州茂县是眉山市东坡区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县。2016年以来,农工党眉山市东坡区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倾力做实做好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茂县工作,助推茂县脱贫摘帽、加快发展。2018年,农工党眉山市东坡区支部推荐并由相关部门选派东坡区苏祠中学优秀语文教师、班主任陈丽萍,东坡区苏辙中学优秀数学教师、班主任李永明等同志,赴阿坝州茂县发改局、凤仪镇小学、七一民族中学支边支教2年,建立起了农工党东坡区支部与茂县学校之间的对口帮扶友好合作关系。今年3月,农工党眉山市东坡区支部为深化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加大对茂县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支持帮扶力度,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了《为阿坝州茂县学校捐资助学倡议书》,广泛开展了奉献爱心,为茂县少数民族学生奉献东坡农工党关爱的募捐活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即筹集支部党员个人和眉山市李妈妈爱心协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10余万元,并根据校方和学生需求,特意购置和捐赠了两所学校所急需的一批教学设备和学生生活学习体育用品。

农工党眉山市总支、眉山市东坡区支部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上表示,眉山市及东坡区农工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视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为己任,更加倾情倾力、用心用情地做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力争更大支持和帮助茂县脱贫攻坚工作和民族教育事业发展。

(伍志攀  孙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