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感受家乡变化,感恩伟大祖国
——民建顺庆区基层委开展农业及城建调研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4 21:35: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1日,民建顺庆区基层委组织开展农业及城建项目调研考察活动。顺庆区基层委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以及新老会员60余人参加活动。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张宏标,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丽君和市委会机关成员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体成员首先前往南充高中北部新城校区建设工地、大学城、锦绣田园参观,对顺庆区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农旅结合产业运营情况进行调研。考察结束后召开了“民建顺庆区基层委项目建设座谈会”。会议由顺庆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南充市顺庆区基层委主委杨小虎主持。

南充高中北部新城校区是顺庆区政府全资建设的重大教育投资项目,四川电影技术职业学院是首家入驻南充大学城的高等教育学校,锦绣田园是注重农业科研研发的农旅结合产业园。会员们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这个主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深化了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

会员史询发言说:“今天的活动让我看到了党委政府高效发展的决心和魄力,看到了他们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充足信心和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感受到了统战部对参政党的倾力支持和殷切关心,令我感动!我会更爱我们的祖国也更爱我们的会组织。”

会员姜强发言说:“党委政府为创全省第二副中心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员兰盈凤发言说:“在城市大发展、大推动的大环境下,企业家应该有更大作为。”

会员张怡发言说:“对于在一线工作的我来说,此次调研让我获得新的启迪,原来平日里单一的工作也具有非凡的意义。我渴望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充实自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投身到家乡的经济建设中去。”

参加活动的老会员们更是感慨万千,勉励年轻会员珍惜机遇勤勉工作,努力开创人生新局面。“此次活动让我开了眼界,能在有生之年亲眼目睹家乡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一切都超乎了我的想像,让我欣喜异常,震撼万分!这在过去是不敢想像的!建国70年来我们伟大祖国和我们家乡的变化,可谓是沧海桑田!我已患病迟暮,但永远不会改变的,是我这颗爱国爱会的心!只要我还能走动,我仍然会坚持参加会的活动!希望年轻会员们珍惜好时光,抓住好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身患癌症、现年75岁的老会员兰亚华在座谈会上眼含泪花,留下深情嘱托。

顺庆区基层委副主委刘高润发言说:“党委政府高屋建瓴谋发展,高效作业促成效,重点项目推进决心大力度强,荆溪的变化令我震撼!我们要为我们的家乡点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

顺庆区基层委主委杨小虎总结道:“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可以看出党委政府敢担当、善作为,会员们要有敏锐的政治思维、明确的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最后他就如何进一步营造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宽松环境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

顺庆区统战部副部长张丽君发表讲话说:“我首先对新会员表示祝贺。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值得肯定。此次活动非活成功,希望大家加强对政策的学习与研判,珍惜良好的政治环境、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努力奋斗,在工作中找到身与心的平衡,实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张宏标发表讲话说:“建国70年来,我们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体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和一带一路的建立,民营经济发展的空间也越来越大,前景会越来越广。我们民营企业家要怀着感恩的心,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投资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先完善相关手续,对政策进行准确的研判,规范建设项目以避免损失,以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回报伟大的祖国。”

(彭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