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四川省委举办2019年机关干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30 22:26:4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10月22日至27日,民建四川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机关干部培训班在位于阿坝州的长征干部学院举办。受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委托,民建省委副主委王元勇参加培训班学习并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长征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杜强致欢迎词。民建省委秘书长刘正方及来自民建省委和各市级组织的51名机关干部和“555人才工程计划”后备人才参加培训。

王元勇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既是一场弘扬长征精神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又是四川民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深化今年4月签订“建阿合作”战略协议的具体体现。

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坚持以党为师,弘扬长征精神,切实深化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不断增强民建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领悟,虚心请教,勤于思考,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加强机关干部五种能力提升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包括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微型党课,还安排了体验教学、激情教学,既有“长征精神的时代启示”“北上南下之争”“信仰的力量”等对红军长征在阿坝的历史回顾、对重要历史事件的认识,还安排了学员们瞻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征纪念馆、胡底革命烈士纪念碑,在海拔3500米的亚克夏红军烈士墓举行缅怀纪念,在红原日干乔沼泽体验红军过草地等活动,用真情追寻红军走过的足迹,用真心感受红军长征的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深受震撼和教育,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和体悟,将在本职工作中进一步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强化自我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锤炼意志品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付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