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泸合作·关爱未来——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又有新进展啦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6 22:26:4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小善叔叔”又来泸县喽

10月29日,由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牵头开展的“致泸合作·关爱未来——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组又一次来到泸县实验学校,为在2019年暑期开展的 “我也当小善叔叔” 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开展新一轮的“小善叔叔一堂课”活动。

泸县县委统战部、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来自上海、成都的小善叔叔信箱项目8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197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项目组还将“我也当小善叔叔”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照片及部分可以公开的信件在校园内进行了专题展出,吸引各年级孩子们争相观看阅读。

快来看看“小善叔叔”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什么

根据孩子们给“小善叔叔”的信件中集中体现的困惑和需求,此次项目组招募来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小善叔叔一堂课”。来自上海的卞淑美老师牵头的小善叔叔一堂课·阿福童财商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新型的游戏化教学模式,孩子们从中学到对未来生活有益的财商及社会知识,达到自我赋能的目的。来自川大应用心理学高级研修班毕业的小善叔叔长期志愿者刘蓉老师,为孩子们解答了青春期两性的敏感问题。来自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志愿者朱波,为孩子们带来“假如我们有一个如果”的主题分享。来自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付佳,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凝聚班心,营造欢乐大家庭”的趣味活动。云峰社工中心副主任谭磊根据学校需求,开展了青少年叛逆期的心理沟通与疏导讲座。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开展务实分享,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什么是“小善叔叔信箱”?

“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由致公党员高善峰带领团队创新研发,采用信件往来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收集未成年人的成长需求,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和学习方法指导,陪伴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小善叔叔一堂课”是根据孩子们书信中集中体现的需求和心理困惑,结合学校要求以及项目规划而设计执行的线下活动,组织项目志愿者利用自己所长,参与实践服务的一种创新形式。

“小善叔叔信箱”项目成效如何?

“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是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着力打造的“致泸合作·关爱未来”社会服务项目之一,历时一年有余,截止至2019年9月30日,“小善叔叔信箱”共收到泸县实验学校来信5353封,回信4512封,开展2次全校性活动。根据学生书信内容反映的需求,项目组组织了30人次的“小善叔叔”志愿者来到学校开展3次“小善叔叔一堂课”活动,与2-6年级20余个班级近千名学生交流互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取得了显著效果。

(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 李幸子 向 蓝;泸县县委统战部 鲁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