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公圆梦大讲堂”参加四川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现场展示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30 21:59:0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2019年四川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泸州社区大学举行。致公党泸州市委组织“致公圆梦大讲堂”“致公读书会”“致公心理信箱”3个社区教育项目应邀参加了现场展示。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泸州市委主委、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致公党西南医科大学支部主委、教授谢惠波为20余名社区居民耐心讲解高血压预防知识,解答相关问题;致公党泸州市医卫支部主委、市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曾永涛现场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并为社区居民讲解老年痴呆症、抑郁症的预防和应对。

据悉,民主党派参与和支持,是泸州社区教育的一大亮点。2012年致公党四川省委与泸州电大合作以来,致公党四川省委、泸州市委全面参与,协调引进物资100余万元,在电大捐建了“致公科普活动中心”“致公图书角”等项目,聘请国学、农技、创业专家现场授课,并联合开展了“杜家街社区学习中心”“法王寺村社区治理”“致公圆梦大讲堂”“致公心理信箱”“致公读书会”“致公·社区大学”等项目,有力提升了泸州社区教育水平和影响力。其中,“致公圆梦大讲堂”借助党派优势,针对不同群体对社区居民开展农业技术、家政技能、健康知识、法律知识、文化艺术等专项培训,共计培训11000余人次;“致公读书会”打造优质的社区阅读空间,累计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致公心理信箱”是致公党泸州市委联合市心理卫生中心在泸县清平社区开展的居民心理咨询服务,累计书面回复、电话回访、现场咨询9人次,起到了化解矛盾、疏解心灵的积极作用,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致公·社区大学”荣获致公党2017年中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致公圆梦大讲堂”获评2018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致公党泸州市委会 李位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