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乐山】五通桥区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4 20:05:0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五通桥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干利强,区政府副区长陶吉春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区政府办、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局、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通报了五通桥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围绕会议主题,就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做法及成效做了交流发言,并从建立防止返贫机制、加强正面宣传以及技术支持、产业脱贫、医疗救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21条。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任务,需要全社会共同为之努力。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要继续弘扬传统、发扬优势,把参政议政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在社会扶贫、产业扶贫、精神扶贫等方面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更多党派力量。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的站位,践行使命担当。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定维护核心,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凝聚最大正能量。二要以更高的目标,服务中心大局。各党派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突出精准、突出创新、突出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各自所联系成员的意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助力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面对多党合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点做好今年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选好配强新一届班子。

(五通桥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