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南充】民盟市委开展基层治理调研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6 14:55:0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4日至15日,民盟南充市委到营山县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专题调研,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郑同春,专职副主委王线参加调研。

做好基层治理是中、省、市确立的重大工作任务,民盟南充市委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职能,将基层治理工作专题调研列入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旨在为更好地推动基层治理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营山县新店镇千坵村和朗池街道云凤山社区,了解当地在推动基层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问题。千坵村创新思路,设立“积分超市”,培育文明新风,在化解基层矛盾方面成立“五老调解会”和村民调解室,高效化解基层矛盾,2019年,千坵村上榜“全国基层治理示范村”。云凤山社区探索建立“五区四级联动”“五位一体服务”的“双五模式”,打造和谐宜居社区。调研组还与营山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乡镇、村委(社区)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营山县在基层治理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围绕千坵村在取得“全国基层治理示范村”这一称号的全过程、全范围进行理性剖析,对好的经验进行总结,对管好用活集体资产、产业发展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提出解决办法,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及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突出调研成效。

(民盟南充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