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以繁星之光 传递大爱之美——“民进繁星公益行”走进四川通江县泥溪中学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26 10:21:3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3日,由民进四川省委会倡导、省直工委领导、省直工委第十二支部主导、各支部积极参与的“民进繁星公益”启动暨“民进繁星公益泥溪中学行”捐赠仪式在巴中市通江县泥溪中学举行。民进四川省委会秘书长张宏、省直工委主委张富明、民进巴中市委主委曹华、巴中市政协副主席秦渊出席本次公益行动。

本次公益行活动,省直工委各支部积极响应民进四川省委和省直工委的号召,广泛动员全体会员积极参与认捐、认购,为泥溪中学设立了善悦学生成长基金、善悦园丁优秀基金,并为全校师生捐赠了655套课桌、电脑投影等设备、以及1500册书本用于民进书廊的建设。在活动现场,还对该校8名贫困学生进行捐助,帮助解决从初中至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并提供以及由三家机构捐赠的艾上AI智能英语学习系统、叮当码人工智能编码课程、辰微沐阳心理咨询服务。

民进四川省直工委繁星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敬云介绍,“民进繁星公益”五年规划中,将在四川地区持续开展公益活动,紧紧环绕校园补充性建设、精准助学、远程公益教育、设立民进企业家公益基金等9个项目开展工作。致力于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完善乡村教育机制。

通江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局长杜江代表受捐单位致辞,杜江表示,民进四川省委“繁星公益行”走进通江县泥溪中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捐建的民进书屋,让大山里的孩子眼界变得更加开阔,捐赠的课桌凳,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学校的教学环境,设立的成长基金和园丁基金,助推着乡村学校师生向上向好成长,这一系列善举,让全县教育工作者深受感动和鼓舞,对泥溪中学全体师生心怀感恩,奋发自强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省直工委主委张富明在讲话中提到,公益的大船已经起锚,省直工委全体会员要不忘初心,把民进繁星公益活动项目持之以恒的做下去,将我们的爱心之花撒向每一个需要的角落,以繁星之光,传递大爱之美,让民进的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捐赠仪式结束后,14位民进会员走进课堂,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课程。

省直工委副主委陈健、李峻、廖琳、龚亚虹、吴涛、曾丛莉,巴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宝明、市教科体局党委委员陈梦溪、民进巴中市委三级调研员杨章圣、中共通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映文、通江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杜江、泥溪镇党委书记谢光辉、镇长李明德、民进四川省直工委各支部负责同志和部分会员代表、通江县永安学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繁星公益”执行团队参加本次活动。

(民进四川省委宣传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