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成都】致公党成都理工支部参与侨智学院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2-02 14:54:02)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1月27日,在成华区委统战部、成华区侨联的指导下,由成华区“侨之家”主办,二仙桥街道办事处、二仙桥街道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等单位或组织以及长林盘社区共同参与的“成华区侨之家侨智学院启动仪式”在成华区“侨之家”(邻里月台)顺利举行。成华区侨联主席、致公党党员、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徐世红,成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台办主任李芸,成华区侨联副主席、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李珊等出席启动仪式。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副主委、成都理工大学侨联秘书长胡君平,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支委王竹敏应邀参加活动。

据悉,“侨智学院”是一个让各学科领域的海外归国专家走进社区,为大众科普并传播前沿科学知识的平台,是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回归社会、反哺社会、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一年来,在李珊主委的带领下,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认真参与“侨智学院”的相关建设工作,积极联络成都理工大学侨联、欧美同学会和留学归国的专家人才,为“侨智学院”建立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致公党党员胡君平也积极备课,将为“侨智学院”的学员们作《日本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共存》专题讲座,致公党党员王竹敏也将为学员们讲授《20世纪上半叶的泰华社会》专题讲座。

李珊表示,此次参与“侨智学院”的创办与授课,是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为深入开展和创新社会服务工作而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支部将认真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积极发掘和拓展服务社会的新路径与新方式,充分发挥“侨”“海”的资源和渠道优势,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智,为更好地助力成华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而贡献致公力量。

(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