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公党泸州市直属医卫支部开展主题义诊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06 15:17:30)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正值“世界肾脏日”之际,为提高全社会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推动对慢性肾脏疾病知晓、预防和诊治的全程防控战略体系的实施、帮助患者积极面对肾病,拥有更高的生活质量,致公党泸州市直属医卫支部组织肾病内科、中医科、血站等相关专家赴泸州市叙永县安民医院,举办“世界肾脏日”主题义诊活动。

目前,全世界有8.5亿人因各种原因罹患慢性肾脏病,其致残致死率增幅排在所有慢病之首。预测到2040年,慢性肾脏病将成为全球第5位的致死病因。在中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10.8%,患者人数超过1亿,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终末期肾病患者有150多万人,并以每年新增12—15万人的趋势持续上升。对于肾病患者,尤其是到了肾脏病中、晚期,其日常生活及生活质量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本次义诊旨在帮助患者重归社会,提升生活质量,保持医患之间的良好沟通,激发患者的信心及希望,使他们同样享有自己的精彩人生。

致公党泸州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张永志(原江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医卫支部主委、江阳区妇幼保健院院感科科长赵金萍,泸州市人民医院肾病内科主任王明初,市中心血站检验科科长陈静组成了本次专家团队参与义诊。义诊现场,叙永安民医院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的服务,专家们结合自身专长,在肾病、幼儿保健、日常健康等方面给予群众专业、耐心又通俗的健康咨询,受到一致好评。

致公党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殷君国,致公党员、叙永县政协副主席李位刚,医卫支部副主委、市卫健委老干部管理科副科长韩小兰等参加此次活动。

(致公党四川省委 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