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为入库专家颁发聘书开展课题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06 16:34:48)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和民革四川省委会主要领导“利用好党内骨干和党外专家两大资源”的工作要求,经过充分准备,民革四川省委会于今年1月正式成立参政议政战略专家智库,作为民革四川省委会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决策咨询机构。首批入库专家5名,分别来自省发改委、经信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社会科学院等五家厅局及科研院所。

4月1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率队赴经济和信息化厅,为首批入库专家之一袁冰总经济师颁发聘书。袁冰表示很荣幸成为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战略专家智库首批入库专家,一定倾情履职、积极献策,同时也会发挥好“桥梁”作用,密切民革四川省委会与经济和信息化厅的合作联系,助力党派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

曾蓉对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直以来对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民主党派需要借力“外脑”强化履职,同时也可发挥“直通车”等平台和渠道优势,为外部专家提供反映问题、建言献策的更直接渠道。目前,省委会已初步完成“建库”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制度和举措,做到善于“用库”和注重“管库”,充分发挥战略专家智库的作用,提升参政议政实效。

聘书颁发仪式后,曾蓉一行还就“我省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课题与经信厅装备工业处、大数据与信息化处、技术改造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等6个处室的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座谈调研。据悉,该课题调研成果将作为2021年第一次中共省委政党协商会民革发言。

民革四川省委会研究室主任周丹妮,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民革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祖涛,自贡航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民革贡井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胡杰文,省人社厅信息中心数据管理部部长、民革省直五支部副主委罗杰以及省委会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聘书颁发仪式和调研。

(民革四川省委 温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