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乐山】民进夹江支部开展“统战+法治”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12 20:19:35)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村(社区)书记培训到位。支部副主委、司法局副局长王杰在全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开展法治培训,从《民法典》概述、《民法典》中的村(社区)职能、村(社区)常见法律问题分析等三个方面对全县村(社区)书记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现场解答了支部书记、党校教职工的法律问题。

二是企业法律宣讲到位。会员王杰、贾文娟组成法治宣讲团走进非公企业新鹏达陶瓷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鲜活案例,以案释法解读《民法典》中涉企内容,引导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员依法治企,共开展法治宣讲13场次,参加群众400余人,当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7条,提出意见建议4条。

三是基层法治行动到位。会员组成“法律服务团”深入甘江镇开展法治“为民大服务”系列活动,通过法治宣讲、人民调解培训、回访慰问法律援助对象等形式,在12个村(社区)设宣传讲点,实现了12个村(社区)法治宣传全覆盖,累计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12场次,受训群众260余人。

(夹江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