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6-07 14:29:47)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2021年6月3日-4日,致公党四川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绵阳召开。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致公党全省各地方组织、各专委会的八十余名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秘书长杨志萍主持。

肖剑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总结近两年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推动今后一个阶段的参政议政工作。他强调,面对现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长期性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参政议政工作要与时俱进,做到胸中有大局,加强前瞻性思考、针对性研究、全局性谋划。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二是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核心内容,将之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和方向。三是要充分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作为参政议政持续关注的重大课题。针对如何做好当前的参政议政工作,肖剑书对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把准参政议政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做好政治协商,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提升社情民意工作的水平,推动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四是要强化人才培养、创新信息工作机制,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斌代表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致公党四川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绵举办,既体现了致公党四川省委对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又为进一步加强绵阳致公党员与全省致公党同仁交流学习、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杨志萍向会议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两年多来,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紧紧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先后十余次参加中共省委征求意见座谈会、统一战线建言献策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分别就省委全会决定、省政府工作报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建言献策;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党员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紧跟形势建言疫情防控,共有150名党员报送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277篇。积极建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召开3次主委联席会议,围绕成渝地区能源共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多篇调研报告,《关于加强物流协同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议》获省政府领导批示。编撰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和党外人士意见建议491篇,据不完全统计,15篇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被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采用220篇次。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中共党史。致公党省委研究室主任张家伟作了参政议政交流分享。致公党全省各地方组织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参政议政骨干代表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思考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4日上午,会议组织部分参会人员赴梓潼县两弹城进行调研,在两弹城感受“两弹”红色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精神,为国家科技城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为弘扬多党合作事业和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断作出积极贡献。

(致公党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