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会第六期党员干部读书班开班啦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15 17:12:5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开班仪式现场

9月14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第六期党员干部读书班在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与读书班学员谈心谈话。

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讲话

“加入民革是一个重大的人生选择,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将成为一个影响家人乃至社会的历史选择。”开班仪式上,欧阳泽华围绕“加入民革你怎么看?”和“加入民革你怎么干?”两个话题,与学员们展开了亲切的交谈。他结合自身在本职岗位和民革事业中的成长历程,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首先要提高认识,其次要渐行渐悟,第三要从小处做起。二是必须做好本职工作。要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要在专业上争取更加卓越,要平衡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成为工作领域的标杆人物。三是必须在参政议政上主动作为。要把参政议政作为发现骨干的平台、展示价值的舞台、党员比拼的擂台。

开班仪式现场

“加入民革,我感受到了温暖,体会到了责任,也收获了成长。”谈心谈话会上, 眉山市东坡区政协副主席、民革眉山市总支副主委宿丽霞道出了本期读书班学员们共同的心声。

据了解,本次读书班共有学员46人,平均年龄39.8岁,最大53岁,最小29岁。读书班为期四天,后续还将举行关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践、民革党务工作经验交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等内容的课堂教学和现场互动教学。民革四川省委会自2017年起,持续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目前累计参训达253人次。

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讲话

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学员,提高认识,通过学习增进思想政治共识;知行合一,通过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严格纪律,展示四川民革干部的良好形象。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读书班。欧阳泽华主委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激发了我们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同时,读书班也给我们提供了与各地民革组织同仁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让我受益良多。”开班仪式结束后,民革自贡市委会秘书长王秋凌激动地表示。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卢世炬出席了开班仪式。

(民革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