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在蓉召开七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换届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16 16:13:2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1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七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蓉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西华大学副校长、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挂职)郑鈜出席大会,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原主委陈杰应邀出席。会议由郑鈜主持。

会议学习了万钢主席和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在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肖剑书传达了《致公党中央关于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和《致公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意见》。

杨兴平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省级民主党派组织换届的决策部署,安排动员省委会2022年换届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致公党事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要求,杨兴平希望在省委会2022年的换届工作中,第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这次换届是深化政治交接的必然要求,是对全省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进行引导教育的重要契机,要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换届全过程;深刻认识这次换届是加强自身建设的关键之举,是对七届省委会以来的自身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并为下一阶段提升参政党建设质量开好局、起好步;深刻认识这次换届是落实人才兴党战略的重要实践,要把靠得住、叫得响、敢担当、能服众的优秀代表人士选拔出来,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源头活水。

第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精心筹备换届选举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文件以及致公党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意见精神,明确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全程监督、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健康有序进行。

第三,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本次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极强,省委会已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和人员配备,全省各级组织都要高度重视,认真配合落实省委会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部署;机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做到分工不分家;换届选举涉及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均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一丝不苟地推进,真正按章办事、按标准选人、按程序选举,切实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马宗慧还宣读了致公党中央关于省委会驰援河南水灾的表扬信,杨兴平通报了省委会对省直工委五总支及部分党员驰援河南水灾的表扬。

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在蓉省委委员,全国和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地方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会各专委会负责人,成都和省直党员代表及省委会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致公党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