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盟省直属工委新联支部举行盟史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0-27 17:53:5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2日,民盟四川省直属工委新联支部在成都举行盟史培训暨组织生活会。民盟省委副主委、省直属工委主委,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张力应邀作盟史讲座,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省直属工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龙勇,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徐蓉莅会指导。新联支部主委李梅、副主委刘爱民、宋玉田及支部盟员、入盟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会议。

张力在讲座中围绕民盟成立的历史背景及社会条件、民盟作为一个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入民盟干什么三个方面展开,用大量的史料记载和一系列真实历史事件,宣讲了民盟先辈领袖们,在民盟成立之初的“贯彻抗日主张”“实践民主精神”“加强国内团结”的政治主张,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血雨腥风艰苦斗争,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的感人事迹。

组织生活会上,新盟员、入盟积极分子分别阐述了自己对民盟的认识和加入民盟的初衷、愿望。大家认为,本次培训提供了系统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表示,今后将以民盟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积极参政履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民盟省直工委新联支部 郭义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