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广元】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3-30 14:18:4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3月29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庆文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赖翠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骨干社员共30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330120855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社中央2022年调研计划主要内容、社省委开展长江上游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实施方案、省生态环境厅支持民主党派长江上游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和中共广元市委《2022年政治协商(会议协商)计划》,通报了社市委2022年参政议政参考调研课题和调研工作思路,讨论确定社市委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和工作任务,通报表扬了获得市政协宣传思想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参政议政课题讨论中,与会人员紧紧围绕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方面、乡村振兴方面、广元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体系及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和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方面的9个课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讨论、综合分析、深入交流,初步形成了今年的调研意向,并将在近期内形成更加完善的调研计划,为下一步开展调研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就去年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形势进行了通报与分析,强调要从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主动,积极应对挑战,创新工作思路,注重质量提高和挖掘写作人才等几方面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30121136_副本.jpg

赖翠兰在讲话中对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基层组织和社员表示感谢,对获得市政协宣传思想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表示,这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形式很好、内容非常重要,其目的就是在充分总结参政议政成果的同时安排部署好下一阶段工作,分秒必争、积极践行好“四新三好”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民主党派职能作用。

赖翠兰就如何高质量做好今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紧紧围绕社中央社省委年度调研计划和中共广元市委政党协商计划,紧扣经济社会重点突出问题,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准把握工作重点,筛选并确定好调研课题。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参政议政工作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落实好社市委机关、工作委员会、各基层组织和课题组的具体责任,深度参与,落实指标,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整合社内外及上级组织资源,邀请各领域专家共同开展参与课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议政建言调研成果。四是建立机制强化保障,助力参政议政工作顺利推进。要集中精力及早谋划好年度工作计划,精准用好民主党派语言,建立激励机制注重成果转化,有序组织并安排好各调研组开展调研,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今年参政议政工作,发出九三学社好声音,展示民主党派新形象。

(高淑清、樊亚玲)